湖人時代最強對手? O'Neal:拓荒者 - NBA

Table of Contents

湖人時代最強對手? O'Neal:拓荒者

作者:賴意文

Shaquille O'Neal生涯4次奪冠有3次是效力洛杉磯湖人期間奪下,這3屆總冠軍賽他也都
獲選最有價值球員。談到當年對戰過最強悍的對手時,他指出是1999至2000年球季的西區
冠軍賽對手波特蘭拓荒者。

3連霸期間O'Neal與Kobe Bryant帶領的湖人,擊敗過Reggie Miller的印第安那溜馬、
Tim Duncan的聖安東尼奧馬刺、Allen Iverson的費城76人、Jason Kidd的紐澤西籃網、
Chris Webber的沙加緬度國王。不過談到最難纏的對手,O'Neal向《Bleacher Report》
表示是拓荒者:「他們是最難對付的球隊,他們也是唯一不怕我們的球隊。」

不僅O'Neal,當時其他湖人成員也有同樣的意見。生涯拿過7次總冠軍的Robert Horry就
說:「他們(拓荒者)大概是我打籃球對上過最強的球隊。」

當年拓荒者主力Rasheed Wallace進入顛峰期,而除了Damon Stoudamire與Arvydas
Sabonis外,他們更補進Scottie Pippen、Steve Smith、Detlef Schrempf等資深球員補
強陣容深度,最終繳出並列隊史單季次佳的59勝23敗戰績。

湖人與拓荒者在1999至2000年球季西區冠軍戰狹路相逢,是湖人3連霸期間季後賽9個7戰4
勝制系列賽中,僅有2個打到第7戰的系列賽之一。在湖人主場舉行的第7戰,第4節拓荒者
甚至握有15分領先。不過湖人最後1節只讓對手攻下13分,O'Neal與Bryant則各攻下9分,
包括比賽剩下1分鐘左右2人連2波攻勢得手逆轉戰局,驚險將拓荒者淘汰。




來源: http://www.tsna.com.tw/tw/news/show.php?type=1&num=33781



--

All Comments

Damian avatarDamian2020-06-12
不是國王喔!
Linda avatarLinda2020-06-13
放屁,明明就馬刺,這咖真的唬爛不用錢
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0-06-14
馬刺被老大幹爆好嗎
Lauren avatarLauren2020-06-16
馬刺的後衛群 被老大一個人 打爆
Hedy avatarHedy2020-06-19
二樓很氣 9分
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0-06-20
炒個話題,不用太認真
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0-06-20
人家覺得最強還要經過二樓同意
Charlie avatarCharlie2020-06-22
奇怪 上去打的是他 人在吃麵你在喊燒 到底乾你屁事
Annie avatarAnnie2020-06-23
你會比他們了解誰更難打?
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0-06-26
反正那幾年強隊就是那幾支啦 每過幾天就來一篇
Hedwig avatarHedwig2020-06-28
O'neal本人有比2樓看的highlight還多嗎 沒有就閉嘴
Lily avatarLily2020-07-01
其實我覺得應該多不少喔
Lydia avatarLydia2020-07-04
印象也是國王
Charlie avatarCharlie2020-07-06
印象也是國王才是
Jacky avatarJacky2020-07-08
不敢說國王啦 畢竟這麼黑
Olivia avatarOlivia2020-07-09
捧A踩B 歐肥慣用伎倆
James avatarJames2020-07-14
大歐時期湖人 季後賽打到決勝戰的對手就阿拓跟國王
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0-07-14
這篇哪有踩
Noah avatarNoah2020-07-15
哈哈,人家發表一下他覺得如何,氣成這樣,笑了
Faithe avatarFaithe2020-07-16
我以為是國王
Poppy avatarPoppy2020-07-21
被馬刺季後賽打敗二次,然後不是最強對手,是因為
自己內線牽制2-3人,外線幫忙有限?
Tom avatarTom2020-07-22
拓荒者我印象最深刻是領先很多 結果阿拓崩潰 但除了
Isla avatarIsla2020-07-27
阿拓三連霸時期 還真沒有被人領先這麼多過
Edith avatarEdith2020-07-27
國王活塞
Callum avatarCallum2020-07-28
不過阿拓跟國王在國內人氣差太多 沒啥人吹捧就是
Steve avatarSteve2020-08-01
那支拓荒者號稱能排出兩組先發真的不是叫假的
George avatarGeorge2020-08-03
我以為大歐會覺得是國王
Andrew avatarAndrew2020-08-05
國王
Xanthe avatarXanthe2020-08-07
那時拓荒者一整隊壞人臉,打會怕應該是真的
Susan avatarSusan2020-08-10
也許他們心裡不覺得國王最強,但就是被國王拉到第七
戰阿,這也不衝突
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0-08-14
人家真的上場打過才能分辨阿....
Susan avatarSusan2020-08-18
拓荒者當年陣容真的是一時之選沒問題
99-00的湖人也是如日中天 被逼到G7才大逆轉也是辛苦
Andy avatarAndy2020-08-18
國王才是吧
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0-08-22
鄉民硬要人家覺得是國王 但人家歐肥就不覺得阿
Rae avatarRae2020-08-24
會不會是覺得Divac會靠假摔 才不覺得強?
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0-08-25
也許他們有信心再打一次國王6戰解決啊
馬刺當初真的守不住老大的中距離
Hedy avatarHedy2020-08-29
國王?會被搞掉的對手強在哪
Olivia avatarOlivia2020-08-29
Biby的鼻子:
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0-08-31
一堆鍵盤GM再那邊質疑他說誰強誰弱也太好笑
Daniel avatarDaniel2020-09-04
幫雞餵兒子低位單挑老大好看
Cara avatarCara2020-09-06
拓荒者當年的陣容真的很熱血
Ina avatarIna2020-09-06
小李
Charlie avatarCharlie2020-09-10
國王迷怒噓
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0-09-13
歐肥自己上場打有我們觀眾了解嗎?
Bennie avatarBennie2020-09-18
馬刺很強也很骯髒垃圾
Michael avatarMichael2020-09-20
那年拓荒者差點就成為首支先3連敗再4連勝晉級的球隊
Oscar avatarOscar2020-09-21
肥歐只會嘴炮 真上場還不被鄉民海電
Kelly avatarKelly2020-09-21
鄉民跟NBA傳奇球星評論哪隊難打,真是呵呵
Bethany avatarBethany2020-09-22
人家沒說總冠軍賽對手就已經算誠實了好嗎
Kelly avatarKelly2020-09-24
拓荒者真的強啊
Madame avatarMadame2020-09-28
那時恨得湖人牙癢癢 全力支持拓荒 可惜 湖人太強...
Jake avatarJake2020-10-03
有聯盟跟裁判護航,國王一點都不可怕啊
Skylar Davis avatarSkylar Davis2020-10-07
第六戰 噁心湖人
Ina avatarIna2020-10-08
8打5當然輕輕鬆鬆,
Steve avatarSteve2020-10-10
當局者迷 旁觀者清 歐肥當然沒我這觀眾了解
Christine avatarChristine2020-10-11
二樓打過最高的分數 9分
Sarah avatarSarah2020-10-15
第七戰第四節領先十幾分遭逆轉 那場讓人印象深刻
Anthony avatarAnthony2020-10-18
Brian Grant
Bonzi Wells
Connor avatarConnor2020-10-21
Zach Randolph
Odelette avatarOdelette2020-10-25
Jermaine O'Neal
Sandy avatarSandy2020-10-29
Stacey Augmon
Connor avatarConnor2020-11-02
國王:???
Rebecca avatarRebecca2020-11-02
拓荒者當時就真的很強啊!兩套先發可不是開玩笑的
Franklin avatarFranklin2020-11-02
國王吧 當時國王基本是被黑掉的
Rae avatarRae2020-11-05
不靠裁判國王都打不贏了
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0-11-07
大歐02開始下滑了,三連霸第一年的拓荒者的確最強
Adele avatarAdele2020-11-11
2樓本人比歐尼爾還懂籃球
Yuri avatarYuri2020-11-12
呵呵人家實戰,二樓靠高光來回答問題
Mary avatarMary2020-11-14
當然不是國王 因為打國王隊友多三個
Dorothy avatarDorothy2020-11-18
最強應該是76人,要不是AI有傷。湖人不可能贏
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0-11-21
99-00 小歐還在蹲板凳 阿拓陣容真的猛
Olga avatarOlga2020-11-24
馬刺還在國王後面吧
Poppy avatarPoppy2020-11-29
明明就國王
Genevieve avatarGenevieve2020-11-30
你明天再問他他又會給其他答案
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0-12-05
KB這7戰雷了4場 場均僅20分 加上阿拓內線有Sabonis
Ingrid avatarIngrid2020-12-06
跟殺紅眼的全盛期怒吼天尊 俠客一個人腹背受敵 所以
覺得辛苦也有道理
Kelly avatarKelly2020-12-08
超喜歡那時候的拓荒者
Regina avatarRegina2020-12-11
阿拓那時候真的強 攻防內線外圍都有能手
Rachel avatarRachel2020-12-11
因為Sabonis, Rasheed, Grant 都有一定外圍投射
Leila avatarLeila2020-12-12
防守也都很擅長,對歐肥來說確實是很棘手
Bethany avatarBethany2020-12-12
當年阿拓迷 被逆轉崩潰
Agatha avatarAgatha2020-12-14
那時候拓荒者可以排出兩套先發,只是關鍵時刻沒人
Poppy avatarPoppy2020-12-17
國王隊 球風華麗好看 阿拓 一票兇神惡煞 防守比較硬
Adele avatarAdele2020-12-19
還有PIPEN 本來湖人領先3:1 被追平 第七戰苦戰
逆轉艱辛贏下來
Elma avatarElma2020-12-23
國王那年應該贏的....
Hedwig avatarHedwig2020-12-24
就說2個打到第七戰其中之一了 而且第四節還落後15分
另一個是?
Lauren avatarLauren2020-12-26
00拓真的很強
Sandy avatarSandy2020-12-27
打滿的 00阿拓 02國王
Rebecca avatarRebecca2020-12-28
而且重點是 之後小蛙去活塞幹掉F4啊XDDD
Freda avatarFreda2020-12-31
請還webber一座冠軍 (氣)
Ula avatarUla2020-12-31
拓荒者那根本中邪 XD 我那時以為我湖輸定了 如果
拓荒者晉級一定也是冠軍
Barb Cronin avatarBarb Cronin2021-01-02
這話題的設定是在三連霸時期的對手吧
Jessica avatarJessica2021-01-02
打馬刺不用兩頭燒吧 打阿拓國王要認真防
Tracy avatarTracy2021-01-03
因為阿拓不但五門齊 還有對三角很瞭解的老皮 禪師想
Jessica avatarJessica2021-01-06
做什麼都會被老皮攪和
Elvira avatarElvira2021-01-09
別提了整個系列戰史騰代表作
Gary avatarGary2021-01-13
拓荒者那年真的強
Suhail Hany avatarSuhail Hany2021-01-17
為什麼不是活塞
Jacky avatarJacky2021-01-19
當時一想到阿拓領先15分到被追平的期間,一個暫停
都沒叫,我就納悶鄧李維是怎麼了
Yedda avatarYedda2021-01-23
當時根本針對湖人
Eden avatarEden2021-01-24
歐肥單純不喜歡馬刺吧,因為都被駭客戰術
Belly avatarBelly2021-01-27
絕對是國王 如果不是鼻子犯規 那一場就輸掉了
Megan avatarMegan2021-01-27
沒把永遠的2001年亞軍放在眼裡?
Connor avatarConnor2021-01-29
拓荒五門齊真的很可怕
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1-02-01
打當年的拓荒者很硬
Cara avatarCara2021-02-02
不可能會說國王啦 說了那年會再被拿出來討論
Emily avatarEmily2021-02-05
所以馬刺打贏湖人不算強XD
Xanthe avatarXanthe2021-02-06
記憶很深刻 那時拓荒者陣容深度真的很深
Tracy avatarTracy2021-02-08
二樓當時也在湖人是嗎XD
Blanche avatarBlanche2021-02-11
我就是當年喜歡上阿拓的...
Irma avatarIrma2021-02-16
馬刺在三連霸時期就是被輾壓阿 等到湖人要4連霸了
都在內鬥了 馬刺才開始贏球
Queena avatarQueena2021-02-18
歐肥沒認為馬刺 也是這個原因吧
Linda avatarLinda2021-02-18
拓荒者兩套先發真的強
Mary avatarMary2021-02-21
二樓氣噗噗XD 旁邊看球也喊燒
Jake avatarJake2021-02-25
國王被做掉當然不敢講
Rebecca avatarRebecca2021-02-26
國王近30年也就那一年快摸到FINAL地板,一直講不知
道為什麼
George avatarGeorge2021-03-01
鄉民管他怎樣說XD
Joe avatarJoe2021-03-06
當年的拓荒者兇
Rachel avatarRachel2021-03-09
拓荒者真的強 說國王的太嫩了
Tom avatarTom2021-03-13
硬在哪?當年看到bonzi wells 完全切不進去
只會用撞的 這叫硬?
Mia avatarMia2021-03-18
我當時看bonzi wells 打球 的想法 就是這種程度
這種切入程度也叫明星球員?...
Quintina avatarQuintina2021-03-20
被國王拉到第七戰?幻想症發作哦 被裁判拉到第七戰
Hedy avatarHedy2021-03-22
那年拓荒陣容真的猛,一堆明星或頂級綠葉
Oliver avatarOliver2021-03-23
猛在哪? 有看過比賽 你就不覺得猛了
就是看過當年拓荒者 才覺得這麼多明星 結果只有這樣
Adele avatarAdele2021-03-26
pippen只會過半場就停下來傳球 bonzi wells切入
接近0 只好用撞的 其他人我也不覺得有存在感
Ula avatarUla2021-03-28
02打國王應該是Robert horry救了湖人
Emma avatarEmma2021-03-29
只有怒尊 是真的打得不錯
Puput avatarPuput2021-03-31
歐肥心目中只有波特蘭監獄人隊, 而不是拓荒者...
Joseph avatarJoseph2021-04-04
那時的阿拓真的強
Linda avatarLinda2021-04-07
雖說當時國王號稱五門齊 但阿拓不只齊還兩套陣容
Enid avatarEnid2021-04-09
不要反湖反到失憶好嗎 幫雞餵兒子的per36全隊最高
Ethan avatarEthan2021-04-14
Smith單打Rice順到禪師情願放棄第三得分點換Fox止血
Joseph avatarJoseph2021-04-17
Sheed根本把AC Green當成人形立牌在打
Todd Johnson avatarTodd Johnson2021-04-19
搞到禪師也沒招換個Horry來扛
至於麥克風頭Kobe雖然體能勁爆但還沒那麼多低位經驗
Ethan avatarEthan2021-04-21
水管也找的到Pippen禁區吃Kobe的高光
阿拓是飛鼠切入把老頭Harper過好玩的 才換成Kobe守
Ethan avatarEthan2021-04-22
簡單來說除了天下無敵歐布連線 每一個點都輸阿拓
Margaret avatarMargaret2021-04-24
被逼到把習慣高控球和苦工四號拆掉 加強外線
Tristan Cohan avatarTristan Cohan2021-04-25
這已經是湖人被逼到極限變陣的狀況了
Zenobia avatarZenobia2021-04-29
歐胖幫不了Sheed吃爽爽窘境 防守也得顧老沙外線
Kobe除了是全隊唯一個能切入 防守也得擦屁股
Zora avatarZora2021-05-01
主要是阿拓太多人喜歡也習慣卯起來單打
Elizabeth avatarElizabeth2021-05-02
2000WCF G2海電湖人接近30分 G5G6連勝追平
Carol avatarCarol2021-05-05
甚至天王山之戰Q4還領先15分 真的想不到被逆轉
Frederic avatarFrederic2021-05-08
沒有記錯的話 該系列戰拓荒者總得分還比湖人高
Frederica avatarFrederica2021-05-09
比賽激烈度來看 我覺得是國王
James avatarJames2021-05-13
國王是打得很激烈,拓荒者是差點打死
Edward Lewis avatarEdward Lewis2021-05-18
拓荒者明星陣容還輸
Annie avatarAnnie2021-05-18
阿拓兩套先發不是開玩笑的
Wallis avatarWallis2021-05-19
某人是不是連哪年都搞不懂 現在這邊說的是2000年的
Charlie avatarCharlie2021-05-23
拓荒者不是0102年的 2000年Wells根本還沒打出來好嗎
明星球員??
Steve avatarSteve2021-05-27
含Bonzi Wells在內的一票阿拓後場整場輪流單打KB,
而且很有效,搞到KB蠟燭兩頭燒。
Carol avatarCarol2021-05-30
記得當時的阿拓 一堆人在說2套先發XD
Catherine avatarCatherine2021-06-02
Schrempf超愛他,可惜沒有拿下冠
Kama avatarKama2021-06-06
其實當年的拓荒者禁區真的很強,還有Brain Grant
跟小歐尼爾
Lily avatarLily2021-06-07
差點輸球當然最強一些到底有沒有看過球?
Aaliyah avatarAaliyah2021-06-09
當年也是黑哨啊……
Rae avatarRae2021-06-11
馬刺在那期間根本肥料隊吧
Belly avatarBelly2021-06-15
99-00幫雞不是沒打出來 是阿拓人太多
他一場只能打13分鐘 上場就狂出手
季後賽per36的出手次數跟得分都全隊最高
Damian avatarDamian2021-06-19
板凳最後端是還沒打出來的小歐跟橡皮人Augmon
Damian avatarDamian2021-06-23
幫雞00-01季後賽沒打 01-02被湖人OK直落三
Eden avatarEden2021-06-26
0102國王就是另一段經典戰史了
Caroline avatarCaroline2021-06-27
他說的算